──結伴同行也很好,一個人也可以隨時出發。

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

東亞病婦的歐洲10天五國歷險記

我本來是個力氣很大的人,20公斤行李可以單手提起來爬樓梯的那種。人生很少遇到我打不開的瓶罐,人稱「新北開罐小天后」。 

BUT出國前兩天我做了一個小手術,醫生說術後兩週內不可拿五公斤以上的重物,否則腸內的傷口可能會出血感染,嚴重的情況還會造成腸穿孔。

我聽了,簡直屁滾尿流失了魂。我本來就是個大力金剛女,「行李好重喔,幫人家拿一下嘛!」這種話我是死都說不出口的。

總之,腸穿孔 vs 弱女子,我選腸穿孔

路途上有時會腹痛,有時會頭暈,肺炎後因為免疫力差,兩週前又感染到細菌造成支氣管炎,總之這段時間以來我五體不滿足,病病相連到天邊。

同樣愛旅行的朋友,知道我就是一個耳朵硬度好比金剛石的人,我一定會照原定計畫出發,根本懶得勸我不要去。但她叮嚀我把緊急聯絡人貼在背上,每次入住旅館時還要請櫃檯每八小時關心我動態。

那天在德國 Offenburg 入住的旅館 Haus Zauberflöte 沒有電梯,我呆呆看著不太可能硬拖上去的樓梯,覺得這個我真的不行。


只能試探性地問金髮辣妹:
「你們這裡有 male staff 嗎?因為我肚子裡有傷口,不太能扛行李...

(她就是那種你會跟她點兩手海尼根的辣妹,我覺得叫她搬她會翻我白眼。)

結果,她說她可以幫我扛,沒問題的。


我猜金髮辣妹心裡應該很幹:
「妳比較一下我們兩人的手臂好嗎,還敢叫我扛!?」

晚上發現房間沒有煮水壺,我吃藥需要喝溫開水,只好又硬著頭皮去樓下餐廳要熱水。我啞著聲音跟金髮辣妹說:「不好意思,因為我有點感冒,可以跟你要熱水嗎?」

我猜金髮辣妹心裡應該又很幹:
「妳看起來腸胃吸收非常好,氣色極佳,到底是哪裡生病啊?妳是腦子有病吧?」

隔天回房間,燈泡竟然壞了。

Design Hotel 燈光本來就走浪漫風,主燈一壞,房間的亮度就是一個電影院,而且是預告電影都播完的那種亮度。


我奈米膽,感覺call out 叫人進房間休誇怪怪,只敢去樓下問說:
「請問可以跟你們要燈泡嗎?我房間燈壞了。」

然後,就來了個德國版金鋼狼幫我換燈泡。


幾天在瑞士時,買瓶果汁竟然轉不開瓶蓋
「吼唷人家打不開啦,幫人家開一下嘛這句話我也說不出口。


總之,弱女子 vs 渴死,我選渴死

後來,到廁所洗手台往瓶蓋淋了熱水,終於才打開喝到果汁。

但是裝弱這件事,愈練習也是會愈上手的。
前天在火車上,看到行李架只剩上層有空位,馬上跟路人演戲:

「啊,我背受傷好痛,可以幫我嗎?」
(硬是要說我受傷不是因為我弱。)


這次的旅途好辛苦,前三天會一天拉肚子拉八次、走路容易喘、晚上爆咳、兩天擤完整包抽取式面紙、需要低渣飲食(在歐洲能吃的東西真的非常少)

但我這一路上,10天包括轉機的杜拜,總共跑了六個國家,遇到了好多好人好事。

出發時,幸運地進了頭等艙貴賓室(服務人員突然就叫我點餐我太慌張,其實點了我也不能吃)。


慕尼黑快閃一小時,我哥借我房間刷牙洗臉又賞給我兩顆蘋果我們同時間在歐洲旅行,但走不同行程,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詭異,但妹妹就生性孤僻)。

義大利威尼斯住進好舒適的公寓,我完全沒出力,就得到好旅伴們30小時的照顧。


認識了專程從英國來巴黎跟我談工作美少女插畫家Connie(L'Atelier des Rêves,超級有才華的一個人,聰明認真又謙虛有禮,而且跟我一樣留學過英國、到法國唸過語言學校、超級愛旅行,真是好奇妙的緣分


明天就要搭機回台了,現在在往北法Roune火車上回想起這整段旅程,覺得好感動。
這趟東亞病婦的賭命之旅,非常值得。

Info
如果你知道你的旅程不太安全,例如健康狀況不佳或是當地有恐怖攻擊事件,出發前請一定要做兩件事:

(1) 旅遊平安險。歐洲醫療很貴,我選擇醫療給付較高的申根保險。我用富邦的快樂旅平險,因為我比較常出國,只要登錄一次資料,之後出國前上網刷卡付費就好,很方便。上次在丹麥錢包被扒,我也有得到理賠。沒有推薦哪家公司的意思,純粹覺得它上網辦理就好,完全不用打電話。

(2) 上外交部網站登錄旅外國人每日行蹤。如果所在城市真的不幸發生什麼事,國家才知道去哪裡救你啊,也非常建議加入外交部的LINE,方便跟各地駐外辦事處聯絡緊急事項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警語: 提醒您,愛惜生命,請勿一邊飲水,一邊捲動恰吉文
    (Live:手邊拿杯水, 邊喝下還沒完成一口, 想說是怎樣德版金鋼狼, 結果害我噴了)

    回覆刪除